小哥(小号狗子)

《芳菲後》

ARMY梗

藍曦臣X金光瑤

上校參謀長二哥X中校政戰主任阿瑤

現代軍事,整體胡編架空

天雷滾滾HE

過場人物:

心輔官溫情少校

醫護官溫寧少尉

排長魏無羨中尉

排長江澄中尉

小監察官藍忘機中尉

衛兵司令藍思追上士

非戰鬥人員不離開,只好雷翻自己啦XXX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八區的733大樓第二層走到底右轉,有間兩扇窗戶的房間,上面掛著政25的白底藍字牌子。

最近快要年底,每年的這個時節總是特別忙,尤其進入九月秋節過後,特別多心情特別悠揚鬱鬱的同僚需要開導。

比如說不想回家相親的聶懷桑少尉。

“我一想到每年都要被大哥逼問有沒有對象,感覺就特別痛苦!我還小啊,還是要享受單身的季節,我現在坐在這裡都能聽到他的咆哮聲......你聽到了嗎?大哥拿了一百多個不同世家姑娘的照片給我看!他可以待在警局不要回家過年嘛!或是我留在營區也行。”

心輔官溫情少校面容嚴肅,低頭紀錄一下,筆鋒凌厲的寫完,然後抬頭道:“你需要放鬆,聽聽音樂早點休息,且愛且珍惜啊,這年頭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你這樣奢侈的煩惱,以前天還是藍的,水還是綠的,營區的飯菜還是能吃的,安全回報都是真的,街道上是沒有單身狗的,結婚不是為了對方遺產的,現在只能追憶,不堪回憶啊。”

聶懷桑頓悟開來,道:“大心,你說的好有道理,我差點信了。”然後站起身來,擰開門把,溫情拿起話筒撥了民線出去。

“喂,我是第八區的心輔官,午餐一個魚丸湯,五十塊的黑白切,三十塊的炸雞心雞屁股,薯條一包,辣多一點兩勺蒜,蔥一勺就好,兩杯無糖綠茶,到了我派人下去領。”

聶懷桑轉頭盯著她的板子,上面夾著各家小吃店的菜單,他換上一副受傷的臉道:“妳不是應該要紀錄我受傷的靈魂嗎?”

溫情指著自己腦袋道:“我記在這裡。”

對方不滿道:“那妳剛剛寫什麼?”

溫情指節敲著板子道:“這裡要紀錄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
聶懷桑覺得待在這裡跟被大哥的刀架著一樣難受,悲傷的走出政25這個毫無人道援助的溫馨小房間。

在下樓梯時就撞見提著一堆食物,穿着EMT小藍背心的醫護官溫寧少尉還有咬著牙籤的魏無羨。

“那個.....魏排......會被發現的。”

“不會不會,我才吃五根肉串,裡面不是還很多麽。”

兩人一前一後的走上樓,聶懷桑道:“江澄呢?你不是都跟他在一起。”

魏無羨趴在扶手打招呼笑道:“他下個月要升官啦!我得逼他請吃飯,屆時阿寧要來阿。”

溫寧語速緩慢道:“恭喜......江......”

魏無羨推了他肩膀一把道:“又不是我升,恭喜啥,走啦,你姐等急一會兒要殺人了。”

魏無羨一手掛在溫寧肩上,一手蹭過去撈炸雞吃,晃到政25,溫情正在打約談資料,見狀道:“阿寧,你不要對魏排太好,魏無羨把手從我弟弟身上移開。”

魏無羨拉開椅子坐下來,吃著溫情點的午餐,溫寧付的錢,道:“我覺得我可以是主角,雖然標著曦瑤大旗,不過現在他們還沒戲,八成是騙人的。”

溫情拍開他的手道:“與其在意這個,不如擔心今天休假外宿要怎麼回家吧!”

魏無羨攤手道:“江澄有車啊,妳不會想搭便車吧?一哩十塊錢,友情價。”

溫情將一包薯條塞給溫寧,道:“今天藍監去停車場登記違規停車。”

魏無羨翹腿道:“哪個藍監?然後?”

溫寧好心的補充道:“小監。”

大監察官藍啓仁少校從愛民十大守則到軍人禮節一千八百章,從文史規定到後勤維保作業紀律三千九百六十條,政風規定一千三百條細則,小監察官藍忘機中尉,負責帥跟狠,後代校史館合稱-軍官雙煞。

魏無羨臉一僵,胃部抽痛一下,道:“怎麼......了?”

溫情不同情道:“現在知道緊張了,還有救,小監去停車場登記到一輛銀色超跑,停在022格子。”

魏無羨道:“等等,江澄有辦車證,憑甚麼記他?”

“把這部超跑登記下來。”

藍忘機把三聯單撕下來貼在銀色跑車擋風玻璃上。

大門司令藍思追上士道:“怪了,這是誰的車,前陣子不是頒布新的規定,大門居然還放他進來。”

“這部超跑的車主是我,你還有什麼遺言嗎?”

一身軍便服的英俊上尉江澄捏著車鑰匙,滿臉烏雲密布。

藍忘機平淡道:“八區禁止開超跑,這部車,我扣下了。”

江澄怒目對方,藍思追嚇得躲到藍忘機身後。

溫情攤手道:“就是這樣。”

魏無羨站起身抗議,道:“什麼時候規定不能開超跑的,我怎麼不知道?”

溫寧吃著薯條,道:“重要命令......周四下午四點公布.....開會有說。”

魏無羨道:“哈,公告什麼的我從來都不看。”

溫情聳聳肩,發現炸雞全被吃完了。

魏無羨笑的諂媚對溫寧道:“阿寧,這周放假要不來雲夢玩?”

溫情將進出約談登記簿擋在他倆中間道:“阿寧沒空,別想凹他載你。”

政戰主任金光瑤最近很忙,冬天來臨前,人的心情特別容易憂鬱,尤其是單身狗跟被甩的備胎們,看到什麼萬聖節、聖誕節、跨年元旦,出雙入對比翼雙飛,相互依偎耳鬢絲磨的季節,每個百貨公司跟購物廣場都播著“兩個黃鸝鳴翠柳,你還沒有女朋友”的調子。

所有冬天的節日這是屬於事業有成,有房有車有女人的人生贏家,少一樣都是社會邊緣人,尤其是第三項。

簡直跟世界十大邊緣排行榜並列第一。

金光瑤低頭看著辦公桌上一大落的公文卷宗,五小時過去,他累的坐在沙發上,盯著天花板。

一堆媒播,軍車車禍,營外打架喝酒,雞零狗碎的事情,一個新聞稿改一早上還是發不出去。

簡直可以再忙一點。

藍曦臣臂彎掛著大衣敲門,得到回應後進來看到眼神快死的三弟。

藍曦臣把空調切掉,頭上電扇緩慢的轉,他坐到金光瑤旁邊。

金光瑤道:“我今晚在這睡吧,太多東西沒弄完,抱歉,本來說好一起出去吃飯的。”

藍曦臣抬眼望到桌面兩落卷宗,道:“沒關係,還剩多少我幫你。”

金光瑤握住他的手道:“我自己來就成,你不用陪我。”

藍曦臣按按他的後頸,想著近期事物繁重,金光瑤處理各項工作的速度又快又好,從沒出錯過,要是連他都忙不完,那其他人八成一個月都做不完。

藍曦臣開門走進內寢,金光瑤繼續低頭批閱卷宗,一目十行。

藍曦臣怕打擾金光瑤辦公,坐在內寢看書,手機在2200時響起,一堆各單位回傳休假安全報告的簡訊,他走出去看到金光瑤對著螢幕快速的打字。

簡直快到剩殘影。

藍曦臣每次看到還是很讚嘆道:“神仙手速啊。”

金光瑤笑道:“是二哥打字太慢了。”

藍曦臣看到桌面上裝滿的咖啡已涼掉,又看看對方八風不動的打新聞稿,只好舉杯自己喝了一口。

在走到金光瑤旁邊,點點他肩膀,等他疑惑的抬頭看自己時,俯身把一口咖啡渡進對方嘴裡。

金光瑤一手攀上他頸脖,回應的吻著。

舌尖糾纏,藍曦臣見他為喘著氣的神情,漾著春池秋水,美的不可方物。

便動情的繼續親吻他頸窩,金光瑤一陣酥麻的抓緊他襯衫道:“二哥......別別.....很癢......”

藍曦臣伸手撫摸他臉龐,到下巴,胸口,腹部,在轉移到大腿內側撫摸著,低聲道:“哪癢?”

金光瑤連忙去扯他的手,藍曦臣有意逗他,一下輕重不一的揉下手,惹的金光瑤一陣紅潮,喘氣道:“別這樣.....啊......二哥別碰那.....”

藍曦臣溫和的眼眉,禁慾的氣質做著不符合外表的動作,金光瑤被他看得受不了,身下難受的貼在他身上道:“行了我陪你下班.....嘶哈.....別.....我換衣服.....你等等.....”

藍曦臣將被他扯開的襯衫扣好,笑道:“去吧!”

金光瑤連忙推開他,轉身進內寢換便服,很快隨藍曦臣到停車場。

藍曦臣發動汽車,四周一片漆黑,打了後退檔,踩了油門開出營區,整條山路安靜無聲,天上星羅棋布。

金光瑤坐在副駕靠著車窗空調嗡嗡的吹,藍曦臣道:“會冷嗎?”

金光瑤道:“不會,在外面吃完再回家吧!垃圾不用再打包拿出來丟。”

藍曦臣打著方向燈,右轉道:“阿瑤想吃什麼?”

金光瑤想了想,看著窗外田間小路,零散的自然居民,幾條野狗跟著往來的汽車跑一段路。

金光瑤道:“去吃速食吧!現在這麼晚了,也沒餐廳開。”

藍曦臣將車駛入省道,過半小時找到市區一家速食店。

位子旁邊有幾個大學生,把課本攤開在桌面上,飲料跟吃完的垃圾放在餐盤上,正在低頭看手機,偶爾搭上幾句話。

金光瑤將手機放在手肘旁邊,啃著漢堡,藍曦臣幫他把玉米湯的蓋子打開,放在旁邊吹涼以免燙口。

金光瑤道:“現在看到這些年輕的學生,總覺得自己老了不少,時間過的真快,一下子二哥就當上參謀長,一下又快功成身退了。”

藍曦臣道:“阿瑤有想過,之後有什麼打算嗎?”

金光瑤看著手機的簡訊,想了想道:“買塊田,養幾隻土雞,每天在瓜棚架下,賞花賞月賞二哥。”

藍曦臣聽他前面說的怡然,後面不禁笑道:“真不像阿瑤的作風,我以為阿瑤會希望繼續待在指揮部呢!”

金光瑤看對方將吃完的包裝紙對折,折成小小的方形,放在餐盤上,最後那戴著銀戒指的手指停在桌邊上,他目光落在那枚跟自己一樣的婚戒上面。

籃曦臣道:“怎麼了,在想什麼?”

金光瑤道:“我們結婚多久了?”

藍曦臣一愣,抓了個大概道:“十年多了吧?”

金光瑤撐著頭看他道:“是十一年又三個月。”

接著伸手握上藍曦臣的手指,笑著捏捏他手指。

藍曦臣右手撫上左手無名指,婚戒內側正好刻著當初藍曦臣在軍校外的後山頭跟他求婚的時間。

金光瑤捧起他掌心親了親,藍曦臣拇指腹觸碰他的唇道:“我一直想跟阿瑤過著......你所說的那種生活。”

金光瑤眼下因過於勞累有些眼袋,道:“事了拂衣去,身藏功與名,這樣嗎?”

藍曦臣俊顏被日光燈照得透亮,眼眸承載被時間醞釀沉香的情意。

他俯身吻上金光瑤,也不管旁邊那桌學生們投射過來的注目禮,只想將滿心愛意傾訴於他。

金光瑤手貼在他胸口,藍曦臣眼中戴著笑意,道:“我們可以走遍大山大水,看看何處阿瑤喜歡,我們便在那相守一生。”

金光瑤低聲在他耳邊道:“有二哥在的地方,都是仙境。”

藍曦臣總是喜歡看著他,不管看多久,多少年,春秋與共,寒來暑往,看到下輩子都不夠。

藍曦臣的黑色轎車旁邊蹲了兩個人,隱在漆黑的停車場,藍曦臣按著金光瑤的肩膀,示意他在原地等。

藍曦臣打開手機的亮光走過去,見到穿着運動服的魏無羨跟背著帆布背包的溫寧蹲在自己車頭旁邊。

魏無羨連忙站起身道:“哈哈,參謀長好啊,真巧,跟主任來吃宵夜呀,我們也是。”

溫寧一臉心虛的低頭。

金光瑤走上前道:“這麼晚了,你們兩個在這裡做甚,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要偷車呢?”

魏無羨舉起雙手以示清白道:“沒有,主任你瞧,我們要來吃飯,騎到一半腳踏車壞了,附近修車行早關門啦,這不,看到參謀長的車,才過來等等。”

藍曦臣溫言道:“上車吧!我載你們回家,阿寧這麼晚回家,溫情要擔心了。”

溫寧小聲道:“因為手機沒電了。”

魏無羨當然不會說自己玩遊戲把手機玩沒電了,然後還拿溫寧的手機繼續玩到沒電,導致兩人無法招喚自己兄弟跟姐姐,他笑著打開車門。

金光瑤坐到副駕,看著後视鏡後座兩個年輕人,打開手機,非常鐵證如山道:“魏排,你2200回報你跟阿寧在家,狀況正常,可否解釋一下這封簡訊為什麼與現況不符?”

溫寧神色緊張的看著魏無羨。

“呃......這是誤植,我先打好要傳出去時,結果腳踏車壞了,哈哈可能是慌亂中不小心按到了,是吧阿寧?”

溫寧一副測謊也不會過的點頭。

藍曦臣無奈的笑笑,金光瑤將手機放下,道:“深夜野遊,周一中午前交三百字檢討報告。”

“.......”

魏無羨跟溫寧攤在後座,一下就睡著了,藍曦臣停紅綠燈時,回頭看看後座兩個微微打鼾的小孩,不禁勾起嘴角。

金光瑤見他回頭看後座,湊到他耳邊道:“二哥怎麼一副新手爸爸看自己孩子的表情?怎麼,想要孩子了?”

黑暗的街道,遠方幾盞壞掉的路燈閃爍,藍曦臣側頭跟金光瑤換一個綿長的吻,柔聲道:“阿瑤想生的話,二哥會努力的。”

金光瑤捏捏他鼻子,笑道:“開你的車!”

等到兩人回家已是凌晨一點五十分,藍曦臣今夜依舊擁著金光瑤入眠。

一如往常,年年歲歲,金光瑤以前覺得與子同袍有些遙不可及,情愫暗生的每一天,與心上人同進同出,直到明白兩人兩情相悅,一同下部隊,隨著軍階的晉陞,這條坎坷崎嶇的道路,篳路藍縷,風雨無阻在前的是藍曦臣,直挺如松的背影,笑如暖陽,聲如泉吟,金光瑤喜歡窩在他懷裡,正如同對方永遠將自己捧在心尖疼愛,捨不得自己受一點傷害。

在戰車上顛簸吃沙吃土,握住槍背帶在大雨泥濘中手肘膝蓋併用爬過鐵絲網,在烈陽曝曬下,任由鋼盔與裝備越壓越重,仍咬牙沿著山路峭壁行進,這些斑駁塵埃的歲月,苦多樂少,有幸在最艱苦的日子,有藍曦臣握住他的手,無懼無畏。

有一知心人相陪左右,時光荏苒,倒也匆匆忙忙,不甚惶恐,一下又到年關。

金光瑤在早晨先起床,看著衣櫃門上燙平掛好的軍便服,大盤帽擺在床頭櫃,光腳踩在潔白的大理石地面,兩件軍服倒影,顯得十分清醒,他笑了笑,下床思考是否該計劃一下,一個全新的開始。

當那個卸下榮光及責任的日子,即將來臨的過後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本想寫BE,事實跟幻想總是相反,出手都必須很甜,曦瑤都是刀,我心匪石傷不起。

第一次寫個熟悉的背景,天馬行空,開心就好,生活太苦太悶,還是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www

评论(4)

热度(21)